【漠御】 【香情】《测字》下 2019.11.17 【完结】

09

“你灵力用尽后失忆,只记得族人相关的事情。而人们被你洗去记忆,以为确实是只凤凰守护这里。”

然而其实根本没有什么凤凰,守护这座边城池的,自古至今也只有孔雀而已。

那付之一炬寓意美好的凤凰花灯,如今看来竟是如此讽刺。

“怎样?”看着泪痕满脸的御不凡,计划成功的香独秀笑得一脸没心没肺,“都想起来了?不枉我骗那小子给你看这颗关键之物。这墨水点是我画的,很像你吧,哈。”

香独秀说着,就将那关键之物敲碎了壳,蘸了点盐塞进嘴里。

看得御不凡莫名觉得脑壳有点疼。

就听香独秀又道,“不过,因为这地方充满我们族的原生灵力,有助于我们恢复,所以漠刀绝尘成了这里的守城将军。”

御不凡泪眼婆娑地看着香独秀。

“我们?”

“这人用四分之三的灵力,为发动禁术的你保住了性命,自己则力尽休眠。我赶到的时候,他已经是原始状态了。”

也就是,一颗蛋。

“我忙着巡视各地无暇多顾,多亏你一直带他在此修行。直到前几日,他才勉强能够化形。”

慕容情无悲无喜地陈述完事实。

只是把那日自己终于赶回后情绪失控到险些失手让整个边城都陪葬,以及尽管再忙也会定期回城来看看某人恢复情况这类不值得一提的小事给略过去了。

“呃咳,不用崇拜我,虚名,一切都是虚名,浮云而已。”

“……多谢。”御不凡稍感释怀,旋即又想起之前在雪非烟的偶遇,他有些失落地抬头问道,“绝尘,也忘记我了吗?”

慕容情和香独秀对视一眼,两人小心翼翼地斟酌着开口。

“记住的事情,不一定都是美好。有时候伤害,反而能记得更深,也更易伤人。所以,有人害怕自己成为那个开启记忆的机关吧。”语罢,慕容情忽然又正色补充道,“别说是我告诉你的。”

“诶?”

“还有,你该不会真的以为,他在守护的,就只是这座城吧?”

 

10

“漠刀将军!”

带兵回程的漠刀绝尘闻声一愣,转头确认了站在门边挥着折扇的身影后,只觉浑身血液都在倒流。

待军队全数进城,强行稳定了心绪的漠刀绝尘这才向那人走去,并在他一步之外就停了下来。

御不凡看在眼中却不动声色,依旧笑脸相迎,似是对这张冰山脸毫不介怀。

“将军出征,可是顺利?”

“嗯。”

“啊,那就好。对了,听馆主说将军上次从薄情馆借了书?将军若是想知道本地奇谈志怪的话可以问我,我知道很多啊。”

御不凡说着向前靠近了些。

漠刀绝尘便紧跟着不着痕迹地向后退了一步,他皱了皱眉,有些疑惑地看向眼前的御不凡。

“我没借过。”

“呃——?那、可能我记错了……”

尴尬也仅仅是那短暂的一顿,随即迅速调整了面部表情的御不凡麻溜地从袖中掏出一叠字纸,换上标准的营业式微笑,开始熟练地向漠刀绝尘展示手上货品。

“将军还要测字吗?不测字的话,需要符纸吗?”

 

11

边关守城的大将军,有着让敌人闻风丧胆望风而逃的威名,货真价实的常胜大将。

现在,正在遭遇人生中最大的危机。

无论是带兵打仗,还是训练士兵,亦或是吃饭睡觉,御不凡都能出其不意地出现在他眼前。

而且御不凡就只做一件事——

向他推销符篆和测字。

 

漠刀绝尘后知后觉地想,他以前怎么就没发现御不凡居然还有这种不为人知的追踪能耐?

这么想着的时候,他正躲在一个土墙后面猫着腰暗中观察,企图等应该还没看见他的御不凡自己离开。

屏气凝神,静数呼吸。

然后,漠刀绝尘清清楚楚地听到了一个柔软轻悦的声音,像是在他耳根挠痒痒。

“诶诶,我写的字真的很灵验的,你当真不要?”

漠刀绝尘只觉得脊背一麻,控制住想要往那人身上招呼一拳的冲动,微微颤抖着直起身来,一拳打在了身旁土墙上以作发泄。

土墙应声崩裂,扬起的尘沙扑了两人一头一脸。

“喂!干嘛啦,阿呆!”

久违了的称呼,让空间也似是随之静滞。

漠刀绝尘的心跳漏了一拍,一向镇定泰然且勇武的守城大将军,此时竟是显出一丝惊慌失措。

透过未定的尘埃,他定定看着眼前正被呛到咳嗽、胡乱扑腾着周身灰尘的御不凡。

然后,以勇武常胜闻名的大将军,下一刻居然脚步慌乱,拔腿就跑。

结结实实地当了一回丢盔弃甲的逃兵。

 

12

一连被御不凡阻截了好几日,白天又受到了惊吓,心疲力尽又一头雾水的漠刀绝尘在叩了半天的门之后,皱着眉头从围墙上翻了进去。

薄情馆内并未点灯,就连雪非烟的温泉池边也不见人影。

“走了么。”

本想与唯二知道真相的好友商量对策的漠刀绝尘望了望漆黑的夜空,忽地忆起了那日某人从天而降。

彼时他拥了满怀的温暖,一种失而复得的强烈情绪烧得他血液沸腾心跳加速,竟是半天说不出一个字来。

倚着回廊的栏杆,漠刀绝尘拉紧了披风的毛绒领,似是觉得有些冷,他迷迷糊糊地想,要不要去找御不凡,听他说说那些奇谈志怪呢……

奇谈志怪?!

漠刀绝尘猛然一个激灵。

哪个将军会来藏书之地不借兵书而借奇谈志怪?!

就算要为他那日在薄情馆的出现找合理的理由,聪明如阿多霓也不会找这么不靠谱的借口。

所以这借口分明是给当时尚未恢复记忆的御不凡的一个暗示,暗示漠刀绝尘很有可能知道他的身份。

毕竟自己曾经和慕容情约定过保守秘密,能做到不失信于人,慕容情也实可谓用心良苦了。

只可惜如今看来,这份良苦的用心,显然是被刚恢复的香独秀彻底无视……

反正,跟漠刀绝尘约定要保守秘密的,又不是他香独秀。

 

13

阳光明媚,心情极好的摊主小哥正坐在自己的摊位前。

他双手撑着脑袋,笑眯眯地看着眼前正襟危坐的大将军。

“漠刀将军您是终于想通了吗?我写的字很灵验的,真的。”

漠刀绝尘想了想,看似认命了般接过来一观。

只见那方寸之间,白纸黑字写着一个“晴”字,便道,“军中无戏言,若是不灵,你可担得起军法。”

御不凡连连点头。

心道这符纸有自己千年道行的灵力加持,它总没有不灵的道理。

于是御不凡自信满满地拍胸脯承诺,“绝对灵验!只要带在身上,保准将军往后出征一定都是晴空万里,甚至东西南北风,您要哪个来哪个!”

却见漠刀绝尘摇了摇头,将字纸塞回御不凡手中。

“写错了。”

“啊?不可能吧,我写过那么多‘晴’字,怎可能错?!”御不凡将字纸摆正,清清楚楚看着自己写得绝对没错的字,然后一脸错愕地猛然抬头望着漠刀绝尘。

“漠刀大将军……您该不会,不认识字吧?”

漠刀绝尘挑了唇角,指了指字的偏旁,“改了去。”

“诶?”

“改成心字旁,我就勉为其难收下。”

“啊?”

“不灵的话,军法处置,不可有怨。”

“呃……那个,军法、怎么处置……”

“就这样。”

御不凡望着那个愈凑愈近的面庞,在闭上眼睛的前一刻自暴自弃地想——

这算不算是给自己挖了个坑呢?

————完结——

评论(13)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晦弦

©晦弦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