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御】《童养龙》 2019.07.01 短篇完结

对于爬行动物这个物种,大多数的人和大多数的哺乳动物一样,有着天生的恐惧。

此刻,小御不凡正把自己裹在棉被里悟得严严实实,颤巍巍地从被子缝里露出小手来,用折扇指着不过几尺距离处的小蛇。

“像、像我这么热爱美食的人,才、才不会怕你,你快走开!不然把你做成蛇肉羹哦!”

闻言,“小蛇”慢吞吞地从盘踞着的枕头上扬起脑袋,跟着直起了一小节细长的身子,水汪汪的俩豆豆眼正看着他瞧。

御不凡这才看清,眼前被自己当作蛇的小东西居然长了似鸟的爪子,脑袋竖起之后,更发现它头顶有初生鹿茸般带绒毛的小凸起。

“咦……?不是蛇?”看到对方至少不是那种让人生惧的爬行动物,御不凡身上冷汗这才退了小半,于是他收回折扇敲了敲自己脑门子。

“难道,是娃娃鱼么?”

这句大约是听懂了,不明生物的那一对豆豆眼竟是十分精准地亮出了鄙夷之色,随即有意无意地甩出它细长的尾巴,抖开脊背上尚是柔软的鬃毛,配上那表情,活脱脱是在说——

你才娃娃鱼,你全家都娃娃鱼。

 

接受一个打算以自己的床为常居地的上古神兽,对于一个五六岁的孩童来说不算困难。

搞清楚这尾龙不咬人之后,御不凡大着胆子将小龙引到自己手上,还凑到鼻端闻。

嗯,香的。

小龙在他掌心乖巧地盘起身子,仰着脑袋看他。

不同于一般两栖动物浑身的腥味,这小龙身上是一股雨后空气的淡淡清新,沁人心脾的那款。

有些飘飘然的御不凡手指轻轻一捻,边让小龙翻了个五爪朝天,边喃喃念叨。

“公的母的呢……”

电光火石之间,上一秒还乖巧的小龙尾巴一甩,翻身回来,还顺便在小娃儿脸上抽了一尾巴尖儿,扭头过来冲他龇了龇米粒大的小白牙聊表抗议。

御不凡揉了揉被抽疼的下巴,有些委屈。

“不看就不看,这么害羞的吗?那肯定是个姑娘——啊!”

疼得眼角含泪,御不凡上下挥动着手,“你居然咬我!”

嘭得一声,门豁然而开。

“少爷少爷!您怎么了?!”门外家仆急急忙忙冲进来,“什么东西咬您了吗?!”

“有——”御不凡手一抬,赫然发现手上什么也没,只食指尖有两个小小的牙印,同时袖中腕子上微微一紧,有个微凉的东西盘了上去。

见自家少爷愣了,家仆关切地又出声唤道,“少爷?”

心知那小东西怕是不想见人,于是他干脆换上个笑脸,“是我做梦,没事,你们也早些休息,不用担心我。”

“哦哦,那就好那就好……我们先退下了。”

家仆一走,御不凡立马卷起袖子。

但见那小龙淡紫色的细长身子正盘在他手腕上,细小的身躯堪堪盘了两道,像是个飘花的糯种翡翠镯子,五个金色的小龙爪又像是掐金丝的装饰,直挠得御不凡手腕有些痒痒。

御不凡心想,好看是蛮好看的,养着也不错。

御不凡又想,这般害羞又认生,果然还是个姑娘。

“诶,”心下十分了然的御不凡开口道,“你若无去处,不如先住下?”

他说着伸手捋了捋柔软顺滑的鬃毛,又挠了挠小龙的下巴。

方才还气鼓鼓的小龙似乎很是受用,顺势蹭了蹭他指尖,舒服地半眯了眼,任他动作。

“唔,对了,你以后会变成人形的吧,要不,你当我媳——唉!松口、松口!君子动口不动手、呃不对……总之不许咬我!像我这么大度的人怎可能强‘龙’所难啦!我开玩笑的啊——!”

 

有了御不凡的首肯,小龙就经常出没在玉府。

它有时疲惫地睡在御不凡枕边,有时又在院子里看御不凡练刀,还有时身上带伤,兀自蜷起来舔。

也不知是怎么弄的。

反正龙不会说话,但御不凡要给它包扎的时候,它还是会乖乖配合,也算听话。

除了专门喜欢咬他之外,没什么别的坏毛病。

而小龙平日不失踪的时候,就盘在他腕子上,偏低的体温在夏日里还能防暑降温,只是苦了大冬天里要贴着条冰块。

 

次年夏至,衣衫轻薄,蝉鸣扰人。

这日,御不凡从书案上拿个笔洗盛满水,敲敲钧瓷笔洗的瓷壁。

已经能在他胳膊上绕五圈半的小龙滑了出来,落在沁凉的水里滚了个圈,很是惬意。

自从这小龙长大,出门回来后也渐渐不怎么带伤了,于是御不凡也就把那句“女孩子家家,不要整天打打杀杀”的训诫给咽了回去,换成了啧舌。

“啧啧,这笔洗快要装不下你了。”御不凡摸了摸已经略有些尖的龙角,“你什么时候会化成人啊,到时我就说你是我从街市捡来的,让父亲收留你。”

御不凡说着从旁边拣了个莲蓬来剥,不一会儿白花花的莲子堆成小山,“呐,一起吃,莲子,很好吃哦。”

小龙闻言腾起,飞过去用前爪抓了一个白白胖胖的莲子要往嘴里送。

奈何龙爪偏短,莲子微小,任龙身在半空蜷成一团,也只能勉强咬掉了莲子一个边边角。

“噗!我忘了,你们龙爪短,居然这么短的啊哈哈哈——啊!你又咬我!”

相处偌久,已经不止一次被咬到的御不凡颇为淡定。

反正这尾龙从来没把他的手咬破皮,顶多磨个牙而已。

御不凡忍笑,拿了个莲子递到小龙嘴边逗它,“喏,我喂你,你别生气了,还有,不许咬我。”

小龙瞪了他一眼,在他手指上又咬了两口磨了个牙,这才一口将莲子咬碎成两半吃下肚。它眨了眨眼睛只盯着御不凡看,亮晶晶的小豆豆眼水灵灵的,又隐约泛着幽亮蓝光。

没等御不凡从那漂亮的瞳色中回过神来,小龙已是自顾自地跃上御不凡肩头,蹭了蹭御不凡的下巴,像是道谢,又像是有点别的什么意思。

“痒——”御不凡笑眯了眸子,伸手去抓它,“等你会化人形,我带你去街上玩,有很多好吃的,我们一起吃,好不好?——话说回来,我怎么突然想吃烤火鸡了呢。”

这一瞬的念头一闪而过,毫无来由,却又似是很熟悉。

恍惚间,那燃木的暖黄温馨仿若眼前,焦熟的肉香气息充斥鼻息。

“嗯?我自己烤过吗?”御不凡愣了愣,低头就见那小龙也正盯着自己看,眸中莹莹点点闪着些期待,“你想吃?那我试着烤一只吧。”

 

又过了数年,那龙身虽是已有碗口粗,可仍未学会化形。

已经是个少年郎的御不凡看着能占去半张床的龙躯,面露难色。

但龙似是毫不在意,紫色的尾巴轻轻拍打着身畔床铺,显然在示意御不凡来就寝。

想象这若是个美女,画面还真有点——

呃,正直好少年御不凡的眼角微微抽了抽,尴尬地咳了一声。

“龙啊龙,男女授受不——”

话没说完,天旋地转,人就被龙尾卷到了床上躺好,微凉的龙身还小心地围了他一周,像是护着不让他掉下床。

在这炎炎夏日的夜晚,龙身偏低的体温成了最好的屏障,当真无比清凉舒爽。

“呃,多谢,但是——”

龙身缠紧了一点。

御不凡有些憋闷,试图再挣扎一下。

“那个,龙姑娘——啊!你为什么又咬我!”

龙似是有些生气,干脆张开大嘴一口轻轻咬住御不凡脖颈,一阵阵灼热的气息扑在御不凡脖颈耳畔。

龙的体表明明是凉的,但实际体温居然这么高的吗?!

而且后脖颈处还真的被龙齿咬得有些疼。

但御不凡只觉得热,浑身都热,热到他瞬间缴械投降——

“我睡!我睡还不行吗?你不许再咬我!”

 

苦夏宜慵懒。

无事可做,御不凡把龙放在自家后院池塘里戏水,自己则在岸边优哉游哉地摇着折扇啃西瓜,余光瞧着龙尾已经只能搁在池外的窘状,他又不禁微微皱起了眉。

忽然,俩湿淋淋的绿色东西跳入他怀中,定睛一看,竟是两只莲蓬。

御不凡忍不住摇头叹气,手却不自觉地开始帮它剥莲子皮。

“唉,我说龙啊龙,你已经是个成熟的龙了,到底什么时候会化人形啊?若是再不会,等我家这莲塘也装不下你,我是要上哪儿给你找个湖呢?唉,烦恼啊——”御不凡说着扔了个剥好的莲子到它嘴里,“你要再不会化形,我就要改名叫‘御不烦’了,认命地带你去天涯海北流浪,找有大湖的地方定居咯。”

龙想了想,往水里一沉,不见了。

 

然后就真不见了。

只是同时,御不凡的手上多了条手链。

红白的方形宝石,配以暖黄的圆珠,古朴大方的款式。

 

御不凡偶尔想,上古神兽终归是神兽,应该也不会被一般妖道怪欺负。

或许回天界去了呢。

御不凡低头看了看龙小时候呆过的钧瓷笔洗,又抬头望了望天,想着哪片乌云的后面没准就是那尾喜欢咬他的龙正在兴云布雨,心里还能舒畅点。

可想着想着,头顶那一片天空当真乌云密布,劈空一道闪电,将整个玉府照了个通明。

乌云中一个低哑的声音带着点回音,卷着威压,降了下来。

“凡人,将龙气交出,然后随使者去吧。”

好歹也是见过龙的人,御不凡不慌不忙,迎着几乎要把他掀飞的风浪仰首道,“嗯?什么龙气?没见过。”

“呵,明人不说暗话,紫芒星痕乃御天五龙之一,擅自下界将龙气渡给你。你们玉家本应在你年幼时离散,你也应夭亡,却都因他守护强行改命。”

御不凡心头一震,忽地忆起那龙初来时的一年中,总是外出归来后身上带伤。

是为了保护玉府吗?

“那龙气……?”

“龙气是他为护你而留,持有上天界龙气,阴界使者便带不走你。”

进不了阎王的门,就不会是阎王的鬼。

御不凡心下了然,不着痕迹地摸了摸腕上的链子,抖手摇开折扇。

虽然情形不利,但莫名有了些底气,“敢这么直白地告知我,也就是说你有把握将龙气夺走。”

“不错,”天音微微一顿,“你倒是淡然。”

“唉,没办法啊,不然我能开溜吗?不过你能告知我,那尾龙,还好吗?”

“暂时回不来了。”

“哦。”御不凡眉尾一挑,心道那龙没大事就好。

然后他索性席地而坐,单手撑着头,仰头看天,“那可否答应我这个小小凡人一个请求呢?”

“嗯?”

“告诉我,他为何要帮我?”

“呵,你又要拖延时间吗?上一世你便是如此,可惜,我不会再上当。”

御不凡神色一凛,上一世?这是过了多少世?那尾龙一直跟着?

正思虑间,只闻一声龙鸣一声哀号,伴随着一声宣告,天际已转瞬放晴——

“我说过,你们,没资格动他。”

 

御不凡从地上爬起来,掸了掸身上灰尘,抬头看着又一身伤的人,也不知是从何处赶来。

“还好我留下这个。触摸它并念着我,我会知道。”

眼前人托起御不凡的手腕,方要解下拿回那串手链,却被御不凡抽回了手。

“送人的东西,岂有再拿回去的道理?”御不凡上下打量了他一番,又道,“你叫什么?”

“漠刀绝尘。”

“还有?”

“紫芒星痕。”

“唉……”确认是那尾龙,御不凡摇头叹气,“龙身明明那么可爱,居然不是女孩子。”

“御不凡!”

“嗯?凶啥?”御不凡歪着脑袋看着皱眉的漠刀,故作委屈来逗他,“不仅不可爱,还凶人,我真是——惨啊,等了好久的媳妇啊……没了。”

御不凡说罢一转身,背对着他,蹲下来在地上画圈圈。

背后传来漠刀低沉的嗓音,“那你自己来。”

“啥?”

“你自己来当。”

“啊?”

御不凡一仰头,漠刀恰好弯腰低头在他眼角眉间一印。

随即漠刀唇畔轻启,柔声道了两个字——

“媳妇。”

“诶?不是!那不一样啊!你等下!啊——!都说了不许咬我!”


评论(20)
热度(2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晦弦

©晦弦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