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御】 【香情】《测字》中 2019.11.16

05

没了陪着一起摆摊的白煮蛋,御不凡百无聊赖地坐在自己的测字摊位上,单手撑着脑袋打了个满圆的哈欠,到底是有些寂寞。

一想到那个如今不知搭错了哪根弦,就喜欢往温泉里钻的好友,御不凡摇了摇手中折扇,自言自语,“啊,现在应该叫温泉蛋了吗?哈。”

“想吃?”

“嗯,有点。”

随口一应,御不凡这才惊觉有人在和自己说话,他蓦然抬首,只见那日被自己打着哈哈糊弄过去的漠刀绝尘正坐在自己摊位前。

“呃……漠刀将军?”

回想起那日雪非烟内的偶遇,御不凡不禁有些舌头打结。

因为事后慕容情告诉他,漠刀绝尘是来馆中借阅资料的。

其实薄情馆一直致力于收罗各种藏书,来借阅资料并不奇怪。但奇怪的是一个守城大将军,要借的居然是奇谈志怪一类的文献。

于是,身为圣主阿多霓,彼时慕容情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

想起那视线,御不凡几不可查地哆嗦了一下,确定以及肯定自己并不打算步入烤孔雀的后尘,于是他慌乱之中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了一番,确认自己没露出羽毛之类的破绽,这才小声开了口。

“将军要测——”

然而将军大人约摸没注意到他的局促不安,也没听到他的话。

但见漠刀绝尘倏然起身,丢下了两个字。

“等着。”

 

06

不肖片刻。

测字小哥御不凡的桌上多了枚剥了壳、且白花花软嫩嫩的温泉蛋,以及一小撮白盐。

“那个、谢谢哈。”

御不凡尴尬地拿起一只蛋,蘸上盐咬了一口。

“不用,馆主给的,说是补偿你。”

补偿?!

“噗——!”

御不凡吓得吐出了嘴里食物,他瞪大了眼睛,低头看着自己手中已经被咬去了半个蛋黄的煮蛋,震惊到半个字都说不出来。

漠刀绝尘原本抱着胳膊坐在他对面,此刻挑眉掸了掸身上被喷上的蛋黄碎屑,漫不经心地道,“是鸡蛋。”

“啊?哦、哦——”御不凡一颗几乎跳到嘴边的心这才安稳地归了位,却再没了享受美食的兴致,于是抬头望向漠刀,“将军是要测字么?我可以免费为将军测一挂。”

“卜个天气。”

“嗯——”御不凡装模做样地皱眉掐指,假装随口问道,“将军是要出征吗?”

“是。”

“会是个好天,愿将军诸事顺遂。”

御不凡望向漠刀,面上笑意舒展,像是一缕能照进人心底的暖光。

漠刀绝尘愣了一瞬,回神之际已是从怀中拿出一样东西,匆忙放在御不凡掌心。

“多谢。”

语罢转身离开,头也没回,落荒而逃了似的。

御不凡看着手心那物,是个还没剥壳的水煮蛋。

蛋壳偏上的位置被人用墨汁点了个小点,像颗泪痣,怎么看怎么眼熟。

“诶?这不就是好友你小时候嘛。”

不知何时神不知鬼不觉凑过来的香独秀如是说道。

你小时候才是颗蛋。

你全家都是颗蛋。

虽然很想这么说,但御不凡看着手中的水煮蛋,一时居然抖着唇,半个字也说不出来。

 

07

城还是这座城。

只是那时,薄情馆雪非烟边上的高楼还没有这么高,嫣红的宫灯挂了一回廊,围墙也只是防君子不防小人的高度,馆前的大门敞开,鹂大娘就坐镇门口,为馆中的温泉和酒水生意揽着客。

回廊中,一个身着藏蓝华服,脸上有颗泪痣的小公子正大咧咧地拉着个人,径直往薄情馆的后院走去。

那少年人意气风发,每一步都走得风生水起,高马尾下的孔雀羽流苏随着步法摆动,闪耀着深邃且神秘的湛蓝微光。

“你看,我就说没人拦我们吧。”

身后与他差不多年纪的少年皱着眉头,显出一股与年龄不相称的沉稳,“我只是普通人,并非你们族人,擅自进入这里,不好。”

“哎呀,擅什么自啦,阿香已经在里面等我们了,巡视各地回来的慕容情更不会介意多个帮他接风洗尘的人啦。更何况阿娘说,你可是看着我出生的人啊,我们是好兄弟嘛。”

也不知是想起了什么,走在后面的少年抿了抿嘴角,总算是没笑出声。

“嗯,印象深刻。”

“啊!”小公子身手极快地转身,并用手中折扇敲了少年的头,“你又笑我!”

“没有。”挨了一下打的少年颇有些无辜,“我当时真以为,外壳上那一点是忘记擦掉的墨点,怎想会是颗泪痣。”

“耶,我作证。”

闻声,小公子回过头,一眼就看见不知何时倚在廊柱边正看着他们的人。

“香独秀!”

却见香独秀笑盈盈地又道,“他说的是真的。而且有人可是因为好不容易刚爬出来,就被人戳了戳脸导致一屁股又坐回去,委屈的在蛋壳里嚎啕大哭呐。”

“嗯,”与小公子同行而来的少年一本正经地若有所思,“当时我也吓了一跳,还以为泪痣不能戳……”

“啊啊——!阿呆!住嘴啦!”

 

08

城已不是这座城。

燃风烈烈,火光艳艳,像是势要将这暗无边际的天烧出个窟窿。

阿多霓不在,杀红了眼的人在薄情馆外举械嚷嚷,让里面识相的赶紧把城中仅剩的两只妖交出来。

因为唯有斩妖,才能得到正统神灵的青睐。

而外表不那么耀眼夺目的孔雀,显然并不符合人们对于神灵的审美和期待。

人们说,那图腾上明明是只凤凰。

人们又说,这座城是被孔雀妖鸠占了鹊巢。

人们还说,妨碍这场正义之战的人不配得到守护。

都该杀。

 

三个孩子被逼到走投无路,只得躲在薄情馆屋中一角。

浑身是伤的小公子瞠目结舌,口中喃喃念叨,“阿爹……阿娘……刀皇伯父……”

少年护着两个重伤的公子,自己身上伤口渗着血也不顾,只冷眼眺望着远处火舌冲天的熟悉方位,暗自握紧了手中刀柄。

拉住少年防止他冲动之下冲出房门的,是一双因为勉强用力而在颤抖的手。

紧接着灵力爆冲之下,整座薄情馆顷刻间成了一片废墟,铺天盖地的滂沱大雨浇熄了燎天的火舌,也浇熄了这群义愤填膺之人的愤怒和意识。

孔雀羽流苏的光芒一闪一息之后黯淡无光,灵力抽空的小公子倒下前的一瞬,对着目瞪口呆的少年微微一笑。

那笑容柔暖,宛如一缕能照进人心底的光。

“对不起,阿呆……”

他说完,抓着少年衣角的手松开,人向后仰倒。

少年眼疾手快,反手一把拽住了他,珍宝一般将他揽入怀中。


评论(6)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晦弦

©晦弦
Powered by LOFTER